還有多少個中油?

台灣政府機構弊案連連,從負責全國公教人員福利品供應的全聯社,到國營事業中油公司,都發生勾結廠商,裡應外合,拿回扣的貪污醜聞,感覺上台灣已從貪婪之島變成貪污之島。其中中油公司的弊案,更有副總級的主管直接涉案,而蔓延開來的案情,也擴及中油的許多單位,似乎問題不只一樁,我們可以肯定中油的弊案,絕非偶發性的個人操守問題,而是結構性的腐化,如果檢調單位真的認真偵辦,恐怕掀開的案情臭不可聞。

對台灣的老百姓而言,我們不應以習以為常來看待弊案,雖然從軍方,到金融機構,到國營事業,到任何有利可圖的地方,都有弊案的蹤影,我們仍然應該相信這是弊絕風清的開始,而不是掩蓋不住的醜聞的冰山一角。

可是我們仍然要擔心受怕,因為大多數的老百姓可以肯定,不知道還有多少隱在暗處的中油,尚沒有受到司法正義的照射,我們所納的巨額稅款,正在黑暗中被貪婪的官員、民代及無恥的生意人聯手侵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