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西岸大啖漁村美食

距離布胡斯省海岸七哩外的天氣群島,曾經是英勇討海人的歸處。

距離布胡斯省海岸七哩外的天氣群島,曾經是英勇討海人的歸處。(來源.《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走遍瑞典西岸的漁村,揚帆穿梭於繁星般的小島之間,尋找讓歐洲人最引以為傲的傳統美食文化。

培爾.卡爾森(Per Karlsson)站在他的堅忍號(Tuffa)帆船甲板上,右手握著一把鋒利的刀,左手拿著才被剝去蠔肉的牡蠣殼,雙唇緊閉的臉上表情專注,像是努力回想鑰匙究竟放到哪兒去了?一分鐘過後,培爾才將牡蠣吞下肚,臉上隨即露出大大的笑容。「吃牡蠣就像和大海接吻一樣,」他這麼形容,順手將牡蠣殼扔回大海,「你必須讓牡蠣在你的口中稍事停留,才能嘗盡裡頭的萬般滋味。」

格列博斯塔德(Grebbestad)是瑞典的甲殼類海鮮重鎮,培爾.卡爾森(Per Karlsson)在這一帶以打撈野生牡蠣為生;他的弟弟拉爾斯(Lars)則是世界上挖牡蠣速度第三快之人,挖完三十顆只需二分四十五秒。他們兩人共同經營「牡蠣美食之旅」,載著訪客在岸邊淺灣處捕撈牡蠣,傳授品嘗新鮮牡蠣的藝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