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棋不語只拍照

(來源.陶傳正)

自從有了網路以後,幾乎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如今不管你身處什麼場合,都能看見有人滑著手機、看著手機,尤其坐捷運時,常常對面一整排乘客個個都在看手機。從前大家講電話,但現在幾乎都以文字、圖案來溝通。其實這樣也不錯,省得聊天打擾到別人。網路通路亦同。以前賣東西,必須開店才行,然而租店面、裝潢、雇用銷售人員,樣樣都得花錢。

現在可就方便多了,大家都在網路上開設虛擬商店,幾乎不須花到什麼費用,就能取代以前消費者必須親自到店裡才能買到東西的方式,而且大半物品都能在網路上販售。要是你想體驗感受一下商品,還可先到實體商店試試、看看,再到網路上購買,且保證價格便宜很多。

正因如此,實體商店越來越難經營,所以常常看見某處商店開開關關,尤其大型百貨公司,只要有新穎、規模大的出現,同商圈裡的舊百貨公司,就很難繼續經營下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