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與創造它的英國大媽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作者-詹姆絲

「這是一部愛的故事,性只是附帶。」儘管詹姆絲如此定位,但讓她出名的仍是「性」而不是「愛」。(來源.法新社)

近來最紅的電影,不是奧斯卡得獎大片,而是二月情人節檔期上映的情色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這部不到兩週全球票房就破四億美元、堪稱史上最賣座的限制級電影,其原著小說卻是源自一個中年大媽,為紓解中年危機而寫的故事。

《格》片描述一個女大學生與一位億萬富翁相戀,最後變成一連串性虐待的故事。該片改編自同名小說,原作者是今年五十二歲的詹姆絲(E L James)。本名艾瑞卡的她出生在英國,大學時主修英國文學與歷史,後來在BBC當執行製作。

在看過二○○八年以《暮光之城》(Twilight)拍成的電影後,她開始在網路上寫一系列片中男主角愛德華、女主角貝拉的同人小說《宇宙之主》。不過《暮》片的男女主角極力避免性愛,詹姆絲卻在筆下加入大量性愛場景。後來該書被批評太過情色,詹姆絲將其從網路撤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