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做多,證券商等著數鈔票

金融羊1號》元大金

題材一 金管會放寬股市漲跌幅到10% 題材二 股價相對大盤仍被低估 題材三 證所稅延緩三年實施

金管會喊出增加1成股市成交量的目標,證券龍頭股元大金受惠最多,成了法人加碼標的。

金管會喊出增加1成股市成交量的目標,證券龍頭股元大金受惠最多,成了法人加碼標的。(攝影者.張家毓)

二○一五年,將是政府的股市做多年。二月三日,金管會發布十五項股市揚升方案,將股市漲跌幅放寬到一○%,同時大放利多,將可現股當沖個股由現行兩百檔擴增到約三百八十檔,並同時取消個人戶融資融券限額,改由券商自主管理。

金管會加大投資人的操作空間,更喊出讓成交量擴增一成的目標,若能達標,最直接的受惠者就是證券商。股票經紀市占率達一三%、高居台灣龍頭的元大金,近來因此成了法人喊進標的。

野村證券分析,過去十年,台股平均成交值約為總市值的一三%,但受到證所稅等紛擾,目前只有市值的七%。未來台股交易量若能增加一成,元大金獲利將可提升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