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白玫瑰

一朵白玫瑰

一朵白玫瑰(來源.陶傳正)

這次去紐約,我和陶媽最不想去的地方就是世貿中心,因為二○○一年恐怖分子攻擊紐約世貿大樓,造成近三千名無辜民眾喪生的悲劇,不但是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為這些人難過。

到了紐約,雖曾跟陶媽商量想去哪些地方,但她全沒意見。幾經考慮,我還是偷偷的把世貿排在行程裡。出了地鐵站,陶媽問這是哪裡?我跟她說,就隨便走走。然而,當她看見許多走出地鐵站的人都挺嚴肅的,八成也已猜到了。

世貿舊址占地甚廣,雖大半因工程進行中而圍了起來。新蓋的世貿一號樓共有一百零四層、高五百四十一公尺,比舊的兩棟還高,但多數人好像對它沒有太大的興趣。人群都往舊世貿遺址方向走去,老遠就能看見兩個方形大水池,旁邊圍滿了人。當年,原本高聳入天的兩棟大樓,在極短時間內化為灰燼,樓中工作的無辜人員,在還沒搞清楚究竟怎麼回事時,就已失去寶貴生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