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性感的福爾摩斯——康柏拜區

獨家專訪 奧斯卡呼聲最高男主角

在急速造星時代,他選擇用細水長流方式,經營演藝生涯。他雖是人們口中的天才演員,卻享受「慢紅」哲學,只因,他很早就學會看透「不適合,就拒絕」這件事。

英國演員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英國演員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來源.UCA Agency)

他的英文名字縮寫是「B‧C」,但就演藝事業而言,他卻是不折不扣的「A咖」,他是以戲劇《新世紀福爾摩斯》男主角,走紅全世界的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他大、小銀幕通吃。三十四歲在《新世紀福爾摩斯》中主演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被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讚「螢幕上最佳的福爾摩斯」,這齣戲也讓他拿下第六十六屆艾美獎最佳男主角。

二月將於台灣上映的新作《模仿遊戲》,他飾演被視為電腦科學之父的艾倫.圖靈(Alan Turing),該電影入圍二○一五年奧斯卡八項提名,僅次於《鳥人》和《布達佩斯大飯店》,他是呼聲最高的奧斯卡男主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