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脫離香港,品牌到人才都台灣化

一群教友 幫王雪紅奪回T台主導權

過去港資經營的TVBS,日前被台資買下過半股權,由王雪紅旗下公司入主,外界預估她將整合電視與數位內容。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攝影:賴建宏/商業周刊)(攝影者.賴建宏)

四年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透過與香港、美國私募資金合作入股香港電視廣播公司(TVB),間接掌控台灣聯意製作公司(TVBS電視台,以下簡稱T台);今年一月,她直接取得聯意過半股權,終於讓T台脫離香港母公司,成為真正的T台老闆、電視女王。

這場「獨立運動」的指揮官,是兩年多前被王雪紅找來當T台董事長的張孝威。去年一月,香港TVB創辦人邵逸夫過世後,張孝威就開始與港方洽談,直到今年一月二十九日公告成交,由幕後金主為王雪紅的三家新設公司,以新台幣四十六億九千五百萬元,取得聯意五三%的股權。

張孝威說,成交關鍵是T台在台北市八德路、內湖兩處大樓,港方認為會增值、割捨不得,於是他乾脆切割出不動產,讓港方繼續持有大樓,T台繼續承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