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開放的犧牲者,卻變反攻大陸的台灣代表

當台灣狼走入中國 他的風險是⋯⋯

健豪模式紅到對岸,第一間中國旗艦店將開幕,當大家把它當「狼」看,計算產業顛覆程度時,其後續也將面對如文化、轉型等眾多挑戰。

難關品質》天津廠房周圍2萬多坪黃土,一棵樹也沒有,張訓嘉(左2)要以此為大本營,建廠與人才品質都是考驗。

難關品質》天津廠房周圍2萬多坪黃土,一棵樹也沒有,張訓嘉(左2)要以此為大本營,建廠與人才品質都是考驗。(攝影者.許世穎)

走進位於天津市區,一棟還在施工的兩層樓建築,不到半年前,這裡是連鎖快印店好彩數碼印刷門市,連招牌都還掛在門外,不過,等到今年三月以後,即將變成健豪的第一間中國旗艦店。

「現在中國講電商,大家想到的是阿里巴巴;講印刷,你不知道健豪,那就out(出局)了!」好彩數碼印刷老闆許明科說。

他是張訓嘉的中國合作夥伴之一,之所以願拋棄自己成立十二年的品牌,改掛健豪招牌,全因曾到台中參觀健豪總部,對於透過雲端接單、編輯,交由自動化設備生產,做到當天下單、隔天送貨到府,價格還能比市價低三成以上,驚訝不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