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掌櫃的新任務

劉泰英是李系人馬「退輔會主委」

即將卸任的李登輝總統 有意成立個人辦公室及基金會, 目前,他則積極為眾子弟兵安排退位後的出路。

劉泰英將全權處理李登輝的子弟兵人事案。 (攝影者.顏章賢 )

任期只剩不到兩年的李登輝總統,據傳已將卸任後的去處做好安排,包括長年跟隨他的蘇志誠,聽說將來安排的「學術地位」不輕,稱得上是有情有義。而近幾月以來,李登輝的眾子弟兵,開始為自己未來的出路布局,有的人是聽候李登輝安置,有的則是先找好去處,再由李登輝出面協助安插,據說這項「換跑道」布局,將一直進行到明年底為止。

據了解,李登輝為了這件事,特地與國民黨大掌櫃──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會談多次,初步的交集與共識,則是希望在現有的黨營事業,或具有黨營色彩的若干上市公司,規劃子弟兵的安插作業。

不過,為免引發黨營事業及黨營色彩濃厚的公司內部反彈,原則上是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