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三大陣營結盟較勁

直擊!Google、三星物聯網最新布局

三星強打Tizen系統,年砸一億美元建立生態網絡,與安卓系統、蘋果一決高下的背後,充滿各式商機,而英特爾捨處理器、大秀感測器,就是不想缺席這場盛宴。

三星一口氣發表智慧電視與廚具系列產品,成為今年CES展中最吸睛的攤位之一。

三星一口氣發表智慧電視與廚具系列產品,成為今年CES展中最吸睛的攤位之一。(來源.法新社)

眨眨眼睛就能開門,道聲「早安」窗簾就自動捲上、咖啡機啟動,對著手表呼喚愛車就自動開到你面前……,如果你還在猜,這是哪一部科幻電影的情結,別再猜了!這全是二○一五年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實際運作、即將上市的展品。

「這一切不再只是『科幻電影』(science Film),而是『事實』(science Fact)了!」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事業群總裁暨執行長尹富根在演說中以電影《回到未來2》為例,這部一九八九年上映的電影,正是設定二○一五年為「未來」背景,3D電影、視訊通話早已落實,耐吉(Nike)自動綁鞋帶的球鞋即將上市,漂浮滑板已有原形產品……。

「二○一七年,三星九○%的產品都將是『IOT』(物聯網)裝置,」尹富根宣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