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公司展開多角化經營策略

百餘家文具、DIY家具連鎖店同時搶攻市場

由事務機器業延伸向辦公家具,再水平整合到家用家具,接著又垂直整合投入辦公文具用品。 優美新連鎖王國的興起,是否將造成文具、家具兩個傳統通路的革命,已引起市場的普遍關注。

優美董事長林清華跨大步展開多角化經營,觸角伸入文具精品市場。 (攝影者.駱裕隆 )

東南亞最大鋼製辦公家具製造廠、老牌事務機器代理商之一的優美公司,展開多角化經營,將觸角延伸進入文具精品、家用家具的市場領域。四月十九日上午十時,以三十六家文具精品、七十家生活DIY家具,合計一百餘家連鎖店同時開幕的聲勢,創下國內連鎖業店數新紀錄。然而,這兩個新連鎖王國的興起,是否將造成文具、家具兩個傳統通路的革命,則已引起市場的普遍關注。

同類型公司路線一致

根據優美公司董事長林清華的連鎖戰略規劃,優美文具精品店今年底預計增至一○六家,可帶來新台幣六億二千餘萬元的營業收入。八十八年計畫擴張到二五○家,營業目標為二十八億二千餘萬元。其中,達兩百家規模即可損益兩平。八十九年更將成長到四五○家,營業額希望挑戰五十七億餘元;生活DIY家具方面,今年底將增至一百家,營業收入預估為四億元,明年拓展到兩百家,業績以成長一倍為目標,八十九年則將達到三百家店規模,總營收挑戰十二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