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洲杰開創的凌陽奇蹟

凌陽科技是第二隻股市「金雞母」

凌陽科技主打低消費性電子IC產品的「利基」策略, 加上不斷推出新產品,得以維持高獲利,勇奪上櫃股票第一名。

黃洲杰堅持往低消費性領域發展的策略,讓凌陽科技表現亮麗。 (攝影者.凌鴻健 )

去年,凌陽科技以每股稅前淨利十‧六元,勇奪上櫃股票第一名。目前股價則在兩百元上下震盪,已屬店頭市場的高價股。由於凌陽獲利能力佳,遂被人比喻為店頭市場的「華碩」,但它是否能如華碩一樣,年年維持每股純益十元以上?投資人都相當關切。

從公司新發布的財務預測來看,凌陽今年的表現恐怕不如以往精采。雖然營業額三十億新台幣,比去年二十五‧八五億元,成長一六%,但每股稅前純益將從十‧六元降到九‧五元。

其實凌陽科技自民國七十九年設立以來,除八十年虧損外,每股純益都相當驚人,八十一、八十二、八十三、八十四年每股純益分別為十一‧四元、十六‧三元、十五‧七元、十二‧二元。但到八十五年時每股獲利即開始衰退,為七‧六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