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高收入的電子業

你想成為電子業新貴?

能成為高薪電子公司的一員,是許多理工人的夢想, 而這些電子業的新貴, 憑的就是學歷、專業能力和他們的敬業精神。

要成為電子業的新貴,除了學歷、專業能力,工作狂的精神也不能免。 (攝影者.駱裕隆 )

號稱股王的華碩公司,在晚上十點仍然燈火通明。近來籠罩著台北連綿不絕的霪雨,完全被隔絕在華碩研發部的門外。「Damn!怎麼又失敗了?」到華碩剛滿一年的研發專員林宏明(化名)說。林宏明沒吃晚餐,全神貫注地注視電腦螢幕,嘴巴唸唸有詞。

「鈴:::」桌上的電話響起,「喂,老婆啊,好好好,我等一下就回家了,再等一會兒。」每天必須工作超過十二小時的林宏明,常要靠老婆提醒才知道該回家了,這份工作雖然很累,但變化急遽的高科技挑戰,以及動輒百萬元的配股福利,把不到三十歲的他,打造成亮晶晶的科技金童,也誘使他無怨無悔走在這個炙手可熱的淘金路上 。

股市創造少年富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