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親自煮麵、賣床單

遠百女強人徐荷芳能頂半邊天

徐荷芳能當上遠東百貨總經理, 除了和她是創辦人徐有庠的女兒有關,還得靠自己的能力, 上任後的許多新作為,也為這家老字號企業注入新文化。

第一次聽到遠東百貨員工私下稱呼總經理徐荷芳為「三小姐」時,難免讓外人覺得遠東百貨這家三十年的老企業,似乎還殘留傳統的家族企業文化,不過遠東百貨總經理徐荷芳走馬上任三年來,卻為遠東百貨注入新文化,這幾年,可以說是遠東百貨掙脫傳統包袱、蛻變為現代百貨連鎖的過渡期。

徐荷芳得以當上遠東百貨總經理,很重要原因是:她是創辦人徐有庠的女兒。不過,在殘酷而無情的市場上,要穩坐總經理位子,還是得靠自己的能力。

長髮披肩、看起來冷漠高傲,是徐荷芳給人的第一印象,在公開場合她的話很少,也很少見她親切的笑容,她菸癮奇大,幾乎一得空就要抽菸,即使遠東百貨的賣場和辦公室配合政府全面禁菸,但徐荷芳個人辦公室是絕對不禁菸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