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扮演官商勾結終結者

終止全聯社業務將引來多方搶食

法務部調查局將全聯社、內政部社會司的官商勾結移送法辦。 人事行政局壯士斷腕終止委託業務,起因全聯社瞞天過海吃定公務人員的福利。

張啟仲壟斷全聯社龐大利益,致使其他政治人物袖手旁觀。 (攝影者.顏章賢 )

法務部調查局以迅雷不及掩耳方式,偵辦中華民國機關員工消費合作社聯合社(簡稱全聯社)與內政部社會司官員的官商勾結案,除了使全聯社理事主席張啟仲走避東瀛之外,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也將於近日邀集教育部、內政部、公平會等部會,就終止委託全聯社辦理公教福利品議價、採購、銷售業務,協商善後事宜,使全聯社頓時成了落水狗,人人喊打。

因眼紅爆發掛勾醜聞

但是,看在公教福利品供應商的眼中,則懷疑是一場政治鬥爭,尤其張啟仲家族把持公教福利品採購利益太久,引起其他利益集團的覬覦與不滿,才會爆發出這項醜聞,也才會使人事行政局痛下決心,宣布終止委託業務,以快刀斬亂麻方式,切斷一切恩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