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部缺人,開標金缺席?

根據聯勤工程署在「抗炸鋼鈑」工程案爆發後的說明資料,在軍方採用「抗炸鋼鈑」技術的過程中,審計部曾提出六項疑義(八十六年十一月六日台審部伍守第八六○九六三二號函),要求軍方於開標前審慎檢討。但是,持此慎重意見的審計部卻在元月十三日該項工程的開標會議中缺席。其中有無進一步內情?

據負責承辦聯勤工程召標監標業務的審計部第五廳利憲治科長表示,基於人力捉襟見肘的因素,該部當天確實無法派員參加招標案,絕非聯勤工程有任何弊端。利憲治強調,如果這項新建工程有問題,審計部不會准其開標。

利憲治並且指出,審計部負責聯勤工程招標業務的人力只有三人,只要同一天內有多起工程招標案同時進行,在人力調度上將出現捉襟見肘的窘境。他記得今年元月十三日聯勤工程署的「空軍台東貯存庫八十七年度新建工程」招標當天,內部三名同仁全部出勤,無法一一兼顧,才會開標當天沒有審計部人員參與的現象,外界不必多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