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民主》83%不支持繼續,港府順勢驅離

佔中失敗 卻給港人討價還價本錢

持續超過兩個月的「佔領中環」運動,近日遭香港政府清場,面對態度始終強硬的中國政府,香港爭取普選,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即便港府開始清場、逮捕了上百名學生,香港年輕人堅持捍衛民主的決心,卻從未被動搖。

即便港府開始清場、逮捕了上百名學生,香港年輕人堅持捍衛民主的決心,卻從未被動搖。(攝影者.曾千倚)

台灣九合一大選落幕,人民用選票表達對政府的不信任;同時在香港,為爭取「真普選」而發起的「佔領中環」運動(以下簡稱佔中),正面臨嚴峻考驗。

九月底,香港學生團體發動罷課,一度聚集近二十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要求中國政府撤回對香港特首候選人設下多重限制的決定。如今隨著時間越久,佔中卻陷入僵局。

根據香港大學十一月中公布民調顯示,八三%的民眾認為佔中應該停止,支持的只有一三%。佔中造成商業、交通等不便,讓民意逐漸轉向,港府因此有了理由著手整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