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能實現徐立德做不到的計畫?

透視劉泰英九%保證利潤的「百億吸金」計畫

面對日益吃緊的財務壓力,以及逐漸逼近的總統大選, 劉泰英不得不提出大型投資公司的提案,以凝聚黨員力量,並藉此向黨員「吸金」?

面對選戰益形激烈的年底立委選舉,以及明年的總統大選,百年老店中國國民黨頗有背水一戰之勢,而日益龐大的選舉資金,更讓素有國民黨金庫之稱的黨營事業主委劉泰英喘不過氣來。劉泰英在財力日益吃緊的情況下,日前提出一項成立大型投資公司的構想,擬以高於銀行利息、九%的利潤向百萬黨員招手,成立一家台灣有始以來最大型的投資公司。如果「吸金」成功,國民黨至少能吸納得一百億台幣的資金。

國民黨雖然被喻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近年來接二連三的選舉,也耗費了不少老本,加上劉泰英頻頻以「散財童子」之姿廣結海內外善緣,國民黨財務更是日形吃緊。其中又以捐贈潤泰集團尹衍樑十億台幣一事,最令黨員質疑。

在目前國民黨擬動員基層黨員支持選舉之際,十億的捐贈案每每成為黨員砲轟的話題,而且反彈聲十分激烈,老黨員紛紛質疑黨的公正性,咸認拿黨員的財產大作個人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