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氣功大師朱鎔基開始發功……

朱鎔基經濟鐵血政策如何牽動中國概念股行情

朱鎔基提出未來五年的三大工作目標,打通大陸經濟任督二脈, 發展出高成長、低通膨的格局,使得中國大陸遠離亞洲金融風暴。

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之後,相較眾多其他亞洲國家貨幣大幅貶值後的財富縮水,中國大陸人民幣價位不變,已逐漸凸顯出其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強權地位;相較於亞洲各國陷於經濟困頓窘境中,中國大陸屆臨政權世代交替,朱鎔基為首的財經新內閣提出一道道經濟改革新菜單,再度燃起全球對大中華經濟圈的吸引力;而隨著台海兩岸送往迎來間,交流的速度及密度不斷提高;這些跨世紀的演變似乎正讓中國概念股更加秀色可餐。

中國大陸調降利率

中國人民銀行在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一日宣布調降存款準備利率後二○碼(一三%降至八%),三月二十五日再宣布降低金融機構存貸利率,其中存款年利率平均調降○‧一六%,貨款利率平均調降○‧六%,這是中國官方自一九九六年五月以來第四季調降存放款利率,雖然這一次調整幅度並不大,不過可以看出中共宏觀調控政策的轉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