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工匠用素材再造獨一無二的藝術

再生時尚

英國時裝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長期關注並支持非洲,她認為,「讓人們學會謀生,他們就可以選擇愛護地球,用其他更好的方法維持生計」。

英國時裝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長期關注並支持非洲,她認為,「讓人們學會謀生,他們就可以選擇愛護地球,用其他更好的方法維持生計」。(來源.Vivienne Westwood)

無論你是不是著迷於精品時尚,永續奢華(sustainable luxury)是你不能錯過的趨勢。因為這關乎創意、工藝,更隱含深層的社會意義。從賦予舊素材第二生命,到使用自然材質,甚至在生產過程及選擇物料時,提供更多機會幫助弱勢勞動力及傳統市場等等……,永續奢華的風氣正在慢慢醞釀,改變過去高端品牌不食人間煙火的面貌。

事實上,時裝設計師,到高級家具或精品,許多關於永續奢華的案例都在不停上演。有趣的是,消費者非但不會因此覺得品牌價值受到影響,反而更認同品牌這種有深度與負責任的作為,令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價值再往上提升。

就如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其中一個案例:愛馬仕petit h再創造工坊,將生產過程中多餘或因種種原因不被使用的物料,經過重新設計及工匠們細心打造,變成一件又一件極富價值且限量的高端精品。另外,還有幾個時尚界大咖也都紛紛在找尋永續奢華的各種可能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