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偽裝有機美食 騙倒一票專家

眼見不見得為憑!兩個荷蘭人(右圖)證明,速食餐點經過包裝和行銷後(左圖),也能以有機之名騙過專家法眼。

眼見不見得為憑!兩個荷蘭人(右圖)證明,速食餐點經過包裝和行銷後(左圖),也能以有機之名騙過專家法眼。(來源.翻攝自YouTube 麥當勞食物)

人的味蕾有多好騙?整人實驗證明,只要包裝漂亮,連美食家也上當!十月,影音平台YouTube瘋傳一則影片:兩名男子巧手改造麥當勞餐點,然後邀請美食家試吃,竟獲得滿堂彩。

惡作劇的始作俑者是兩名荷蘭人,他們走進當地一場美食展,將速食產品裁切、擺設成宴會上常見的一口食(finger food),襯底是精美瓷盤,醬料改盛在透明玻璃器皿,然後有模有樣的打扮成服務生,向美食饕客推薦「來自米其林之流高級餐廳的有機美食」。

他們倆靠著華麗說詞,幫哈密瓜贏得「美味」、「更多汁」、「口感很好」的好評;重頭戲的雞塊和漢堡則囊括「肉質扎實」、「餘味無窮」、「層次豐富」的稱讚。當專家們被要求比較試吃品和麥當勞時,全都不約而同的說:「比麥當勞好太多,因為這是有機的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