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機能衣霸主,被預言是「下一個耐吉」

他42歲擠下愛迪達 變身價840億富豪

一個素人、一件機能衣,18年就打敗66年運動老牌, 連歐巴馬都曾穿他客製的「總統版」運動鞋慢跑, 他有何獨特成功心法,本刊獨家專訪大公開。

從球員到大老闆》普朗克以「藏身在鎧甲下」(Under-Armour)為名自創品牌,如今已是全美第2大運動品牌掌門人。

從球員到大老闆》普朗克以「藏身在鎧甲下」(Under-Armour)為名自創品牌,如今已是全美第2大運動品牌掌門人。(攝影者.許世穎)

一個美式足球員自創的品牌,竟然打敗愛迪達(Adidas)!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運動市場,一個只有十八歲的年輕運動品牌公司,今年一月至八月營收竟超越創立六十六年的愛迪達,首次翻轉美國運動品牌排名。

一舉超越愛迪達,成為全美第二大運動品牌的Under Armour創辦人普朗克(Kevin Plank),靠著研發專業機能運動服,在美搶下了七五%市占率,甚至超越耐吉(Nike)、愛迪達,成為該領域霸主。「它,會是下一個耐吉!」《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引述一位分析師觀察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