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自己!

不要小看自己!

不要小看自己!(來源.陶傳正)

轉眼間,陶爸拍戲生涯已進入第二十二個年頭了。四十六歲開始誤闖江湖,進入演藝界,舞台劇、電視劇、音樂劇,後來還插花演電影。雖然大半都是些小角色,但是自己還挺享受這種不安定的生活方式。因為拍戲的生涯與我前半生的過法完全不同,不但角色由老闆變成了夥計,而且工作極不穩定。有時一下子有好幾個工作找我,雖然有點應接不暇,但是也讓我享受到什麼是「軋戲」的感覺。有的時候,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人找我,我當然可以安排別的事情,雖然心裡有點空虛,但是還不至於到發慌的地步。但是想想若真要靠演藝這工作吃飯,那還真是辛苦啊!

常有朋友問我:「你怎麼會演戲啊?」我的回答常常讓大家不滿意:「演戲有什麼難,連狗都會演。」雖然這話有點難聽,不過可卻是真話,因為台灣就有很多狗明星。我們平時遇見父母、兒女、老闆、下屬與路人等等。我們的表情及態度都會不一樣,這就是演戲。你只要把這個搬到台上,你就是演員。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當演員,只是有演得好的及演得不好的之分。很多好的演員自我要求很嚴格,幾乎每一個角色、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機都會費盡心思設計,然後一遍一遍的練習,這才是一個演員應有的態度。要想在這一行闖出點什麼名堂,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小看自己,連陶爸都可以,你一定也可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