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投資》日股漲到高點還能進場?

日圓貶向110大關 兩大商品讓你穩穩賺

日圓續貶、日股站上一萬六千點新高, 在日本房市、股市,都受到激勵的漲聲中, 投資人現在進場,應鎖定高報酬又安全標的。

安倍經濟學帶動企業投資,日本的商用市場火熱,外資搶買東京大樓。

安倍經濟學帶動企業投資,日本的商用市場火熱,外資搶買東京大樓。(攝影者.蕭勝鴻)

九月,日圓啟動新的一波貶值,日股率先全球股市創下波段新高,「安倍經濟學」進入第二年,在金融市場造成不小震撼。特別是當初射出的第一支箭:讓日圓貶值以來,刺激通膨率達到二%目標,所創造的效果最為明顯,因為計算到九月底,日股指數不僅一度創下六年十個月以來新高,連日本房價指數也創下安倍上台以來新高。

也就是說,兩年前看好安倍經濟學效益的投資人,不論在日本房地產、或者股市,到今年九月底來說,都有不少獲利,但對於許多還在場外觀望投資人來說,現在還能進場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事實上要先解決投資人心中更大的疑問:日圓貶值,是否會吃掉投資報酬率,白忙一場?就一般人認知中,日圓貶值一方面刺激股價和房市,一方面也是兩面刃,但真是如此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