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上億片酬,製作《16個夏天》收視冠全台

身價15億 林心如首談轉型得失

「沒有往前進,就是退步!」她毅然投入未知製作領域,變成左手拿劇本、右手拿帳本的女主角兼製作人,能走紅近二十年,她在演藝路上的轉折與生存心法為何?

身價15億,林心如首談轉型得失

身價15億,林心如首談轉型得失(攝影者.曾千倚)

九月二十七日,台灣自製劇《16個夏天》(公視、TVBS歡樂台聯播)在二十五至四十四歲主要收視群收視率達一‧八九,二度居週六全頻道節目之冠。在小眾的公視播出,還拿下全台收視冠軍,林心如,是背後的靈魂人物。

她最被熟知的,是從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的紫薇一角後,在兩岸一紅至今近二十年。近年她開始跨入電視劇製作領域,三年前製作並主演的中國古裝劇《傾世皇妃》,版權賣破人民幣上億元。最近她主演的中國電影《京城81號》,也刷新中國驚悚片票房記錄。

擁有逾人民幣三億元(約合新台幣十五億元)資產的林心如,是極少數成功身兼女主角和製作人的台灣藝人。「沒有往前進,就是退步!」林心如自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