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真相》最有錢的,對上最不怕輸的一群人

兩種矛盾中環精神 撕裂香港

舊一代中環精神,追財富 九月二十二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大財團負責人和商會代表。習近平說,一國兩制讓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新一代中環精神,爭民主》九月三十日中國國慶前夕,逾十萬民眾在中環金鐘一帶佔路守夜。帶動群眾的是香港年輕人,他們說,要「奪回我們的未來」。

新一代中環精神,爭民主》九月三十日中國國慶前夕,逾十萬民眾在中環金鐘一帶佔路守夜。帶動群眾的是香港年輕人,他們說,要「奪回我們的未來」。(攝影者.曾千倚)

中環,香港金融、地產、政府、外館的聚集地。滙豐、花旗、恆生、中國銀行;香港政府總部、立法會、金融管理局、警察總部;錢與權,在此匯集。

佔領中環,等於把美國的佔領華爾街,台灣的佔領立法院,合而為一。

九月二十二日,由前特首董建華率領的七十名香港富豪團,去北京面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們是全香港最有錢的人,代表著追求財富的中環精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