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他們為何願意落地生根?

這裡給10倍薪水 工作環境像聯合國精彩

這裡醫師陣容,來自世界5大洲》一張門診表單,看見一間醫院,就像個地球村。台灣醫師在這裡最不適應的是語言,因為有些病人覺得醫師該說英文。但往往最吃香的也是語言,一口華文,讓許多患者有親切感。

這裡醫師陣容,來自世界5大洲》一張門診表單,看見一間醫院,就像個地球村。台灣醫師在這裡最不適應的是語言,因為有些病人覺得醫師該說英文。但往往最吃香的也是語言,一口華文,讓許多患者有親切感。(攝影者.許世穎)

離開了馬來半島最南端的新山,我們往北前往距離吉隆坡三個小時車程的檳城。手中的資料告訴我們,檳城是台灣醫師聚集的另一據點。

以人口來看,它是馬來西亞第三大城,擁有聯合國評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著名搜尋網站雅虎(Yahoo)去年選出全球八個退休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檳城首府喬治市位居第四,也是亞洲唯一入圍的城市。

一世紀前,孫中山在檳城落腳,這裡是同盟會的南洋革命總部,處處有孫中山的遺跡;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二○○四年還特別到檳城的孫中山紀念館走了一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