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拉不下來,裡子未必賺錢

劉泰英對高鐵移情別戀?

前交通部長蔡兆陽讓劉泰英在高鐵案中,踢到鐵板。 如今蔡兆陽下台,劉泰英是否將積極尋求翻案?答案相當令人意外!

前交通部長蔡兆陽下台,高鐵案中敗陣的一方──中華高鐵聯盟是否尋求翻案,成為新聞媒體和國內各相關財團最注意的問題,只不過 ,中華高鐵的靈魂人物──中華開發的董事長劉泰英,似乎對尋求高鐵案翻案的興趣不太大了,只表示要考慮如何處理。然而在媒體的解讀中,卻有不同的見解,中華高鐵是否會藉蔡兆陽下台,再掀高鐵案的翻案風潮,似乎還有待觀察。

劉泰英近年來在台灣可說是呼風喚雨,政商兩界無人敢攖其鋒,尤其是李登輝總統身邊紅人極多,但是不論副總統連戰、省長宋楚瑜、前任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或是今天的秘書長章孝嚴,幾乎無人不讓劉泰英三分,就連總統府內最得李登輝寵信的蘇志誠,也對劉泰英似乎有所忌憚。

但是只有蔡兆陽,居然讓劉泰英在高鐵案上,栽了個大跟頭,而且蔡兆陽更絕到讓劉泰英連BOT平行議價的權利都毫無機會,一點面子都不給劉泰英,老劉儘管氣得牙癢癢的,卻拿蔡兆陽一點辦法也沒有,交通部、高鐵局可說讓近來無往不利的中華開發和劉泰英,面子丟到日本人前面去了,卻苦無機會翻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