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印鈔票,房產大咖湧向美國以外地區

歐洲降息後的全球房市投資策略

當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另一方面,歐洲、日本眼看應無法跟隨。 繼六月推出負利率,歐洲央行再降息,成為金融市場大金主, 在當前的利率環境下,不動產如何布局,才能獲利?

日本央行壓低利率,資金湧進東京房市,房產報酬率高,相關業者預估,出租或轉售,未來3年都有賺頭。

日本央行壓低利率,資金湧進東京房市,房產報酬率高,相關業者預估,出租或轉售,未來3年都有賺頭。(攝影者.楊文財)

金融市場的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向來是最引發海外投資人追逐的焦點,而最新案例就是歐洲央行最新降息與全球不動產。

為了打敗通貨緊縮,繼六月首度推出負利率後,九月四日歐洲央行又再度跌破市場眼鏡,將基準利率降至○.○五%,存款利率降至負○.二%,並且將收購資產,這一連串動作也使得一歐元兌美元當天跌破一.三美元大關,創下十四個月來新低。

雖然歐洲央行這次開會是在九月,但市場早預期歐洲經濟不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勢必得做出更多刺激動作,連德拉吉本人在八月的央行年會上也公開喊話,會動用所有手段來避免歐元區衰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