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政府代操不買股,金控龍頭槓金管會'

沒進高薪指數十大 國泰金背後怨念

台灣高薪一百指數公布,國泰金沒進前十大跳出來抗議, 原來牽動一份代操基金買股名單,誰沒在上面,市值恐大受影響。

八月二十五日掛牌的「台灣高薪一百指數」(簡稱高薪一百指數),台灣證券交易所(簡稱證交所)同步公布前十大公司名單。台灣金融業龍頭公司國泰金,第一時間跳出來質疑「為什麼沒有我?」不只國泰金,高薪一百指數揭牌之後,市場頓時掀起要求「公布名單」聲浪,還驚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明。

這事為何重要?因為這是一份代操基金買股票的名單,後面牽涉到代操基金的資金配置。

高薪一百指數,由證交所跟銳聯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編製,雙方除了這項指數外,之前還編製出「台灣就業九九指數」與「台灣企業經營一○一指數」。這種指數類似大盤的加權指數,一般投資人很少留意其成分及組成,要不是國泰金跳出來「抗議」,恐怕不會有太多人注意這則新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