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硬度只輸鑽石,無名陸廠變全球第二

蘋果未來新品藍寶石面板 都要靠它

中國鐳射設備廠大族,四年前開始幫iPhone打印機殼文字, 近期還接下蘋果藍寶石面板切割設備大單, 這一年來市值成長近五成,成為僅次德廠的國際級大廠。

大族一行10多人首次來台參加觸控面板展,為拓展市場,該公司量測及微加工產品線總經理尹建剛(右),一下飛機就先去探訪友達和群創。

大族一行10多人首次來台參加觸控面板展,為拓展市場,該公司量測及微加工產品線總經理尹建剛(右),一下飛機就先去探訪友達和群創。(攝影者.程思迪)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口中「必將震撼世界」的新產品iWatch,未上市先轟動,有關它的傳言沸沸揚揚已長達一年以上,其中,最引人入勝的是,它將由藍寶石玻璃面板打造,螢幕硬度僅次於鑽石,規格超越歷代iPhone。

為了這項革命性的應用,蘋果除了砸下七億美元投資藍寶石材料大廠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更早在兩年前和中國廠商、亞洲鐳射切割設備大廠——大族激光(以下簡稱大族)展開緊密的技術合作。

八月二十七日,全球最大觸控面板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大族首次以總公司名義參展,高層更首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大談「吃蘋果」歷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