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運動會有不尋常味道

二房體系都沒陪王永慶跑五千公尺

被視為王永慶家族年度聚會的台塑運動會,今年,二房所有成員都缺席了!敏感的人認為,這種現象相當不尋常!

三月二十九日,台塑集團依照慣例在明志工專舉辦運動大會,這一天,董事長王永慶依舊帶領所屬員工跑完五千公尺,三娘李寶珠在旁陪跑,會場上依然可見三娘體系成員,包括王瑞瑜和夫婿李宗昌、王瑞慧等人。令人驚訝的是,卻不見任何二房體系的成員,連去年帶隊回國參加運動會的王文祥都不見蹤影,臨時改由一名外籍人士匆促帶團,甚至包括從不缺席的大眾電腦王雪齡、簡明仁夫婦也沒露臉。不見其他家庭成員,讓部分台塑人提早嗅出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台塑運動會有二十二年歷史,這場代表台塑集團企業文化的運動會,最大特色除了王永慶帶頭跑五千公尺之外,還有另外一項作用,就是家族一年一度難得的家庭大聚會。除了大太太長年吃齋念佛,久已不參加聚會之外,其餘兩位太太及其子嗣都會出席這項盛會。

在呂安妮事件前,二房生的王文洋每一年都會參加運動會,他的弟弟王文祥也會盡量撥冗回國參加盛會。去年王文祥就擔任美國台塑JM公司領隊,風塵僕僕回國參加。王文洋的姊姊王雲齡(大眾電腦總經理)姊夫簡明仁(大眾電腦董事長)也是最踴躍參加的家庭成員之一。而三房李寶珠所屬成員,更是運動會上不可或缺的成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