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養成篇

施崇棠:有本事,你來當接班人

接班人聲勢正如日中天的華碩電腦公司,施崇棠卻已公開宣稱:「正著手找尋新一代接班人」,究竟誰才是華碩真正的接班人?

施崇棠表示,民國八十二年由於意見不合,曾使華碩內部一批研發精英大量流失,經痛自檢討後,培養人才成為眾人的共識。偏偏當時華碩未成氣候,千里馬難尋。此後施崇棠便一心一意著手訓練華碩新一代的子弟兵,避免再遭受人才斷層之苦。

童子賢指出:「施崇棠往往給你一個目標,誘導你跳高門檻。」曾經為了不負老長官期待,童子賢有好長一段時間,每天K書至半夜二、三點。他接著補充說:「有一年為了招募新血,施崇棠向各大專院校徵詢,獲得一百多位成績優異畢業生名單,經親自一個個打電話過濾後,從中遴選了二、三十位應屆畢業生加入華碩。」據了解,這批年輕人,在加入華碩前半年,不必上生產線工作,一律由華碩負責全部培訓上課事宜,至於薪水則照付。如今這批當年的前鋒部隊,不少人已逐漸在企業內部嶄露頭角,顯現大將之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