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做禮物 當個小小藝術家

北美館以「禮物」為活動的主題,讓大人跟小孩躺在大行李箱內觀看關於「生老病死」的影片。

北美館以「禮物」為活動的主題,讓大人跟小孩躺在大行李箱內觀看關於「生老病死」的影片。(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愛收到禮物,特別是小朋友。」四月剛開幕的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除了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動手做禮物外,更可以在打道回府之前收到其他小朋友親手做好的禮物。

以「禮物」為活動的主題,希望在暑假期間給予來參觀的小朋友們一份能夠增長藝術見識的禮物;兒藝中心策展人推廣組組長劉建國表示,北美館是一個以當代藝術為主的館藏,有別於美術學校所學到的傳統繪畫、雕塑,為了讓藝術往下扎根。從二○一○年開始,北美館每年都會舉辦適合兒童觀賞的展覽,透過不同的設計,讓小朋友更貼近了解藝術創作者的想法,而兒藝中心則是希望將向兒童推廣藝術的力道加大。

既然欣賞藝術是沒有年齡限制,但美術館內陳列的作品往往又是只能遠觀不可以觸摸,對小朋友來說,要他們靜靜欣賞是有其難度,反而透過碰觸的學習效果才好,因此館內就會延展出互動教材,讓小朋友不但可以觸摸,還能發揮想像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