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高官痛批積弊

該下台的不只蔡堆,還有一大堆

該下台的沒下台,不該摔的猛摔, 民航局高級官員痛批局內積弊,究竟是怎麼回事?

在一連串的飛安事故後,孫樹林是首位站出來揭發民航局內部積弊的高層官員。 (攝影者.顏章賢 )

一連串的飛安事故,使國人聞「機」色變,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民航局高層官員首度站出來講話,痛責主管飛安的民航局內部積弊甚深 ,該下台的不下台。

民航局資深簡任督察孫樹林,在接受本刊訪問時透露,自從他與立委施明德、朱鳳芝等召開記者會之後,高層曾要他就此「封口」,而人事單位也暗示他最好準備退休,此刻他正處於天人交戰,服務公職長達二十七年,只因為幾句真言而惹禍,實在很不甘心。

孫樹林強調,即使要被迫離開民航局,他還是應該把事實說出來。他分析,自從台灣被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評鑑為飛安等級第一類之後,依規定必須增加查核員名額,以符合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標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