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談中國首映票房最高電影《小時代3》

最懂九○後的導演 越禁忌越賣座

上映首日就吸五億元票房,《小時代3》刷新紀錄的功臣、作家兼導演郭敬明說:「作家跟商人並不牴觸,我是個商人!」獨特編導思維,讓沒有超級英雄和聲光刺激的電影大紅。

從暢銷作家變賣座導演,郭敬明本身就是「中國夢」典型代表,自然有說服力把九○後中國夢的嚮往變商機。

從暢銷作家變賣座導演,郭敬明本身就是「中國夢」典型代表,自然有說服力把九○後中國夢的嚮往變商機。(來源.郭敬明)

暑期檔一向是電影熱季,但當北美總票房持續下滑時,中國市場卻一路走高,其中尤其以七月十七日上映的《小時代3:刺金時代》(以下簡稱《小時代3》)在好萊塢強片《變形金剛4》夾殺下,首日中國票房開出新台幣五億元的成績為最,比國寶導演張藝謀新作《歸來》高出兩倍多。

該片不僅刷新前兩集紀錄,也寫下中國上映首日最高票房成績;三部《小時代》系列電影加總票房已逾新台幣六十億元。

《小時代3》導演是連續三年入列中國作家富豪榜榜首的郭敬明,他二十歲不到出版第一本書即破百萬冊,是中國八○後意見領袖代表之一。這位靈魂人物,究竟用什麼手法,能讓這部電影在沒有好萊塢英雄情節和聲光特效加持下,使續集發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