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拔一條河》玩甲仙

文香是這趟行程中的素人明星,旅人不只能跟著她到芭樂園務農,還能品嘗她的手路菜

文香是這趟行程中的素人明星,旅人不只能跟著她到芭樂園務農,還能品嘗她的手路菜(攝影者.李俊賢)

「你知道『甲仙』嗎?」聽到這個問句,原本鮮少人能立即點出確切的地理位置,但在八八水災過後,很多人都會加上一句:「那裡能去嗎?路已經通了嗎?」

高雄市甲仙區位於高雄、嘉義及台南交界山區,以盛產芋頭、筍、芭樂等農作聞名,這裡的物產其實品質良好,但名氣卻不若鄰近地區響亮。導演楊力州在紀錄片《拔一條河》裡,把甲仙國小拔河隊爭取全國第一名的過程搬上大銀幕,同時將一群外配新娘努力融入在地的故事記錄下來,這才使得甲仙不再只是地圖上的模糊名詞。

現在,善於說故事的旅遊達人洪震宇,更將這些故事立體化,將觀眾變成「旅人」,帶大家踏進紀錄片中的真實世界裡。於是,到甲仙素人家中作客,體驗台版的「來去鄉下住一晚」,便是最大賣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