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扒我的糞,我告到你破產

凡是有關影視名人的八卦消息與內幕新聞,似乎都被社會大眾所津津樂道,而各媒體也無所不用其極地大挖名人隱私來迎合大眾需求,其中獲取內幕消息的管道之一,便是買通名人身旁的朋友、鄰居或職員,同時也有些人靠販售名人內幕消息來獲取利潤。

在美國與台灣,名人與媒體對簿公堂的例子時有所聞,而為求自身隱私權受到保護,同時杜絕媒體獲得私人消息的管道,許多著名明星在與工作人員簽約時,合約上即附註有保密條款,即使員工在離職後,也不得透露任何工作內容給外界,甚至在與朋友胡扯閒談時,若是不小心將不該說的洩漏出去 ,一樣是要吃官司的。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就是身受扒糞新聞困擾的藝人之一。根據近一期《富比士》雜誌估計,雖然麥可最近一張唱片在美國的銷售量為二百二十萬張,這個數字根據新力唱片的說法比兩百萬基本量稍微好一點,但估計每年麥可的平均進帳為一億美元,這個數字對升斗小民來說雖是天文數字,但對於生活鋪張奢侈,、官司纏身的麥可來說,加加減減下來實在沒剩多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