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後症候群患者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華航空難罹難者家屬的哀傷畫面仍歷歷在目, 又發生了國華空難,從什麼時候開始, 美麗的寶島竟變成一座「災難島」? 有些人出現「創傷後症候群」的症狀, 他們不安、恐懼、噩夢、焦慮、緊張、煩躁、失眠……

空難頻傳,很多人患了搭飛機恐懼症。 (攝影者.顏章賢 )

已經有好一陣子了,每天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怵目驚心的新聞畫面。一下子是華航空難,罹難者屍首血肉模糊,家屬哀嚎不已;一下子是油罐車爆炸,熊熊的烈火,加上醫院裡燒燙傷面積過大的傷患痛苦不堪的表情;最近又是國華班機墜海;除此之外滅門血案、公共工程崩塌……,對很多人而言,台灣已經快要變成一座「災難島」了。

災難夢魘揮之不去

常常面對這種血淋淋的災難畫面,而且在某一段時間內密集出現這類壓力事件,讓很多人看了之後情緒不好、心情沈重,而出現很多類似「創傷後症候群」的症狀,例如:不安、恐懼、噩夢、焦慮、緊張、煩躁、失眠、冒冷汗、無力感等,影響一般人的正常作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