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平沼跨足電子業十年有成

燿華電子賠則變、變則通

五年多前,燿華電子每股淨值跌破十元;今年二月, 燿華電子的股價飆上一四五元,它是如何在四年間脫胎換骨的?

張平沼對耀華的品質檢驗相當自豪。 (攝影者.顏章賢 )

民國八十一年,燿華電子每股虧損二‧一五元,年底每股淨值只剩下七‧二元。八十五年,燿華每股獲利三‧七三元,年底每股淨值十六‧五三元,較四年前高出一倍有餘。去年十二月,燿華以七十六‧五元掛牌上市,今年二月間,燿華挾著優異的業績與展望為後盾,股價一度上漲至一四五元的高價。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金鼎證券集團總裁、燿華電子董事長張平沼,對記者如數家珍地分析,元月、二月份是電子業的淡季,而且今年元月份又逢農曆新年,工作天數減少,因此燿華原來只預期元月份的業績,能比去年同期成長二○%;沒想到結算後竟然較去年成長將近一○○%,而三月份訂單不但已經滿載,且單價都不錯,意味著燿華接的單子技術層次不低。

從每股淨值跌破票面金額,到成為證券市場熠熠新星,面對這樣戲劇性的轉變,張平沼有感而發地說:「一座生產工廠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訂單,然後生產出品質好的產品,並能如期交貨,讓客戶放心繼續下單。產品越做越好,訂單越來越多,就能進入一個良性循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