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見!用橡木桶釀雞尾酒

Manhattan(新加坡麗晶酒店內)

Manhattan(新加坡麗晶酒店內)(來源.新加坡麗晶酒店)

除了口味酸甜、舉世聞名的原創經典「新加坡司令」,現在又有一項劃新世界紀錄的調酒界新鮮事,正在新加坡展開。位於新加坡麗晶酒店裡的新酒吧曼哈頓(Manhattan),今年四月底起試營運,創下世界首次在飯店酒吧內,以橡木桶陳釀雞尾酒的先河。酒廠大多只釀原酒,但這裡卻突發奇想的將雞尾酒直接放入木桶內陳釀,讓雞尾酒也能有木桶的香氣。

四月底,他們只試驗了兩款雞尾酒,其中包括配方相當傳統的尼克羅尼(Negroni,由琴酒、金巴利酒、苦艾酒調製而成),雖並非特別受歡迎的款式,但聽說十天內即完售。

我踏進位於門口一側的陳釀室裡,釀酒的木桶比想像中要小得很多,目測大約兩公升,比起使用大橡木桶的酒廠,這裡的酒較容易吃進木桶香,陳釀的時間僅需五週。所以像是尼克羅尼這種微苦微甘,原本不怎麼討人喜愛的酒款,也因為木桶的關係而讓香氣倍增,更顯香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