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住的峽灣

沒人住的峽灣

沒人住的峽灣(來源.陶傳正)

從地圖上來看,紐西蘭的皇后鎮到妙芙峽灣(Milford Sound)的路程並不算遠,但因為中間有高山阻隔,沒有公路能直接前往,所以必須先往南行,再轉向往北駛,約花三百多公里路程才能到得了。為了發展觀光,有人建議從皇后鎮拉條高空纜車直達峽灣,也有人認為應打條隧道通往峽灣,但最後皆因經費過高只能作罷。

陶爸二老不趕時間,一早離開皇后鎮後,中午還在途中小鎮吃頓早中餐,所以前後共花逾四個鐘頭才看到峽灣的招牌。上網找旅館,發現有家位在碼頭旁,另一家則位於不遠處的小溪邊,研究了半天,最後我們決定入住溪旁木屋。抵達時,發現這個決定果然正確,因為碼頭旁除了有家餐廳什麼都沒有;而小溪旁的夜晚雖也漆黑一片,但能聽著溪水聲入眠,仍是美事一件。從木屋裡看著窗外小溪,宛如一幅美麗畫作,索性把玻璃門全開,企圖一覽美景。但不一會兒卻聽見陶媽大叫:「好多小蟲飛進來!」趕緊把門關上後,二老便開始忙著拿拖鞋打蟲子,當然,代價就是手臂也被叮了十幾個包。起先沒太在意,還趁著天未黑前散步至碼頭逛逛,沒想到回來時手臂竟腫了起來!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乘遊艇一遊妙芙峽灣。若比較此峽灣與挪威卑爾根(Bergen)峽灣的不同,應屬卑爾根的峽灣較為特別,因為沿途會經過許多小村莊,且每個村莊都獨具韻味;但紐西蘭的峽灣沿岸皆為高山,沒有人傍水而居,就連碼頭都沒有居民,讓人至今仍想不透是什麼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