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漁村、元荃古道帶你一窺山海秘徑

新探索 你不知道的生態香港

香港一直與離塵放鬆扯不上邊, 但這兒有個古老漁村風光明媚, 還有美麗海邊教堂與豐富自然生態, 值得你一探究竟。

新探索 你不知道的生態香港

新探索 你不知道的生態香港(來源.dreamstime)

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還能親近大自然?的確,我們這次所推薦的小旅行,不同於一般旅遊書上的行程,而是走進外地遊客鮮少前往的淳樸漁村裡漫步、到香港唯一的海濱教堂尋找浪漫,在這繁華忙碌的彈丸之地,體驗難得的優閒時光。

距離香港機場約一‧五小時車程的大澳,是小旅行中的第一站,古意的街道上瀰漫著海潮香,還混合著淡淡蝦醬氣息,是大澳的特有味道。一棟棟林立水面的棚屋,有如群聚的水上人家,漁村風情真切的刻畫在這裡。走逛於小攤、店鋪中,各式海味應有盡有,炭燒雞蛋仔(港式雞蛋糕)、豆花、茶果等皆是熱門小食。

「大澳文物酒店」也是其中的亮點之一,這棟將老舊警署改建而成的飯店,是棟被列為古蹟、充滿香港維多利亞式風情的建築,建議不妨在這兒住上一宿。你可於入住當天參加黃昏遊船行程,第二天再參觀蝦醬製作工坊,這時你才會明白,原來香港不只有五光十色,這散發百年漁村氣息的大澳,才是香港原來的風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