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土樓裡,找到最中國的絕世美景

入住立體水墨畫 感受古隱士的慢活

三天兩夜, 也能走進仿如隔世的山谷, 享受拋開城市喧囂的假期, 或到土樓群裡, 體驗純樸的農家樂。

入住立體水墨畫 感受古隱士的慢活

入住立體水墨畫 感受古隱士的慢活(來源.裸心谷酒店)

想要享受一趟再簡單不過的小旅行:不須花時間研究行程,也不用擔心語言的隔閡,只要訂好機票與住宿,辦妥證件就能立即出發?那麼,不妨來到這個令你熟悉卻也陌生的地方─中國莫干山。

從浙江出發僅需一個半小時就能來到莫干山,這裡昔日曾是上海上流社會的避暑之地,像是當年蔣中正與其夫人在上海完婚後,便來此地度蜜月;這個曾經冠蓋雲集、風光一時的隱密勝景,在沉寂了一段歲月後,隨著幾家風格典雅的酒店陸續開幕,才讓人又重新發現這片離城市不遠,但又優閒靜謐的山中桃源。

既打算三天兩夜都待在莫干山,何不嘗試特別的住宿方式?尤其莫干山的「莫干山裡法國山居」飯店,坐擁大片竹林和茶園,且能參與的戶外行程不少,像是在茶園裡採茶、到玫瑰園裡摘採玫瑰、於大自然中觀鳥,冬季甚至還能滑雪,處處都能感受莫干山的四季更迭。這兒不僅能品嘗當季的有機食材,還能佐上法國山居酒窖中的珍藏葡萄,在美酒、美食的陪伴下,絕對能重獲身心靈滿滿的能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