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生,沒錢沒靠山卻募資勇闖CNN:

「敢做夢 就要有承擔夢想的勇氣」

勇敢搭捷運主持人周冠伶,曾是英文考零分的女大生,靠著苦讀英文,寫百封信拉贊助,實現參訪紐約各大媒體的夢。

世界公民報實習記者 周冠伶

世界公民報實習記者 周冠伶(攝影者.賴建宏)

周冠伶,本來是一個沒沒無名的人,鄭捷隨機殺人事件後,她擔任「勇敢搭捷運」的活動主持人,在捷運江子翠站一一擁抱現場心靈受創的陌生群眾,許多媽媽都因為她的擁抱感動落淚,她的身影透過電視、網路傳播讓人印象深刻。

她今年從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代表全校畢業生上台致詞,參與青年領袖營,和創新工場董事長、Google前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對談,通過非營利組織「世界公民島青年旅行家計畫平台」審核,七月初飛往美國紐約圓夢,實現她為期三個月的藝術公益,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Now This News(CNN網路即時影音新聞)等新媒體探索計畫,風傳媒董事長張果軍是她的任務指導顧問。

這樣的年紀、這樣豐富的際遇,可能很多年輕人會羨慕,然而這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她設定好追夢筆記本,一步一步完成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