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瀚墨水在浴室創業,世足五成看板用它

巴西世足賽 另一個台灣隱形冠軍

它的數位墨水,不僅在巴西世足賽看得到、在東南亞稱王,還成為日本工業印表機原廠墨水供應商之一,因為應用範圍廣、前景佳,股價已從五十元飆到最高近兩百!

10年前,呂椬境就領先全球,開發出首款新環保油墨副廠產品,站穩產業地位。

10年前,呂椬境就領先全球,開發出首款新環保油墨副廠產品,站穩產業地位。(攝影者.程思迪)

七月中,世界盃足球賽最後四強決賽,吸引三百四十萬球迷現場觀賽,是史上第二高紀錄,更讓全球數億人徹夜不眠,守候結果。

但你可能不知道,巴西球場內外的海報、大型廣告看板、甚至是運動員球衣所使用的環保型油墨,超過五成,都出自一家台灣小公司之手。

它,是泓瀚科技,蝸居在新竹一座鐵皮屋工廠裡,大門上的漆已經斑駁,但一手把產品從無到有「調」出來的泓瀚董事長呂椬境,卻能在東南亞與中南美洲等,數十個新興國家的環保型墨水市場稱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