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兆陽捲鋪蓋,蕭內閣去包袱

棄蔡保蕭,國民黨梭哈了

空難一再發生,部長一再戀棧,甚至引發倒閣、杯葛總預算的危機, 終於讓李登輝了解,再不撤換「空難部長」,國民黨在年底大選恐怕會挫敗。

面對民意壓力,蕭萬長(右)曾幾次暗示蔡兆陽(左)自動提提出辭呈。 (攝影者.顏章賢 )

年初以來不斷地摔飛機,終於迫使國民黨面對攤牌時刻,一向被視為國王人馬、連老蕭行動內閣都無法決定其去留的交通部長蔡兆陽,恐怕會在國民黨考量年底大選的因素下,可能於今年六月底前被迫去職;目前就等最適當的「時機」。據指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在聽取黨政高層有關的分析、評估及要求後,已經表示「諒解」。

政壇人士透露,行政院長蕭萬長和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曾為連續發生民航客機、軍機空難,民眾普遍要求蔡兆陽應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謝罪一事,進行利弊得失評估;結果發現,過半數民眾不滿蔡兆陽遲遲不肯為督導飛安不周認錯,以及戀棧交通部長的職位。這項內部評估報告很快便傳進總統府,使李登輝一度陷入長考。

痛斥空難部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