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買華郵、Google吃YouTube都在這談成

全球身價最高 超級富豪夏令營揭密

太陽谷高峰會,集結巴菲特、三星李在鎔等二百五十位富豪,參與者總身價逾三千億美元,這場秘會有何影響力?是誰促成的?

在太陽谷,產業大哥大即使看起來像是在優閒散步,聊天的內容,都可能是在醞釀一樁足以登上頭版的交易;(圖上)蘋果執行長庫克、(圖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圖下(左)沃爾瑪前執行長麥道克、圖下(右)微軟創辦人

在太陽谷,產業大哥大即使看起來像是在優閒散步,聊天的內容,都可能是在醞釀一樁足以登上頭版的交易;(圖上)蘋果執行長庫克、(圖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圖下(左)沃爾瑪前執行長麥道克、圖下(右)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來源.達志影像)

如果G8是全球強國領導人最重要的聚會,那麼,七月十三日才在美國愛達荷州閉幕的太陽谷(Sun Valley)峰會,就是全球頂尖企業領導人,一年一度的華山論劍大會。

今年,臉書、蘋果、亞馬遜和Google的掌門人全體到齊,股神巴菲特和全球傳媒大當家梅鐸也沒缺席。為期六天的聚會全程閉門進行,高含金量、高神秘感,讓不少國際媒體寧當狗仔,被警衛怒目瞪視,也要潛入一窺究竟。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曾指出,全球有三大菁英峰會:世界經濟論壇(WEF)、TED和太陽谷。論規格與地位,WEF無人能及;論廣泛與普及度,TED實為翹楚;但談到殺傷力和影響力,小白球滾完十八洞的四至六小時之間,或許一樁億萬美元之譜的生意已在太陽谷談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