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業翻身二》面板雙雄股價半年漲逾三成

大螢幕不夠甜 面板甜蜜期剩半年?

一掃兩年低迷景氣,面板業最近回溫,慘業變「燦業」? 雙雄股價齊漲,台灣面板業最艱困時間已過? 當中韓大廠相繼投產,恐怕今年底和明年中才是面板業決勝點。

面板雙雄致力往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友達總經理理彭双浪預估,陸廠高端技術至少落後台灣2年。但從客戶庫存看,整體產業第4季會遭遇新挑戰。

面板雙雄致力往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友達總經理理彭双浪預估,陸廠高端技術至少落後台灣2年。但從客戶庫存看,整體產業第4季會遭遇新挑戰。(攝影者.許世穎)

四大科技「慘業」之一的面板股,最近半年股價「活跳跳」,熱度就像近日盛夏高溫般發燙。半年前,面板雙雄群創和友達的股價都還在十元上下,如今群創衝上十五元,友達站上十三元,一掃過去兩年的陰霾。

最重要的訊息是,面板雙雄都開始賺錢了。友達二○一三年重回獲利,每股盈餘○.四五元;群創今年第一季每股盈餘○.○二元,法人預估第二季上看○.三元至○.四元,一季比一季好。

交出了「賺錢」的財務數字,讓雙雄老闆笑呵呵,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說:「友達已經走過景氣低潮。」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更大膽樂觀,「台灣面板業最艱困時間已過,今、明兩年,慘業躍升『燦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